当孩子问你,为何去旅行没带他?

Friday, October 4, 2019
每个孩子的问题,都需要深思再回答,否则伤害他弱小的心灵。。。
深思,可能要用几个小时才回答到吧?我是不是要跟孩子说,你等一下,让我思考一下?哈哈哈。

目前我的孩子还不会讲话。还没有到达顶嘴的时期。总觉得要准备一下,好像一个项目要开始前,做个模拟事项来测试酱。。。

小时候,你的父母出国玩,没带你,他们怎么回答你呢?

没错的话,我小学时,我父母才有机会出国放松一下。把我们放在最爱的外婆家。哪里是玩具天堂,食物天堂!还有疼我们的舅舅舅母,带我们和表姐弟去看 Ah kua。人生第一次,也觉得他们没什么不同。就声音粗一点,腿的肌肉发达。。。

回归话题,我好像也有问过类似的问题。我父母给了我很实际的回答:以后你赚钱了,就可以出国玩了!

这答案,让我很想迅速的长大。天真的以为长大就是一切。但是,这个又说得没错。当时我没有很伤心,可能我知道我真的还不会赚钱,没有能力去。所以没想太多,继续去玩了。

当时,也没有别的大人说:哟,你们的父母丢下你们去玩了,不要你们了!
看来我成长环境下的成人们都很合作。

现在的孩子是否也是那么实际呢?还是他们觉得父母抛弃他们?

我其实很佩服其他父母能在宝宝小时,带他们出国去玩。别误会,不是羡慕,只是佩服而已(其实自己没够钱,呵呵)。我的闺蜜就这么做了。坐了长途飞机去玩。 回来时,想听他分享一下,看看是否能说服到我也带孩子去玩?然后她的回答是,抄鸡累的。 玩也没去很多地方。虽然她们都知道带孩子就牺牲去玩的地区,但是没想到这么厉害。
还有孩子一定要午睡,吃东西要自煮。单整理行李就。。。
可是,他们有的是回忆。一家三口难忘的回忆。

到这,我想还是免了吧。我当初,每个礼拜出门,整理宝宝的东西都很烦了。。。现在麻木了。可能也熟手了,但是还会忘记带一些东西。。。
今年农历新年,还真是好像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。从太平回来要10个小时塞车!我投降了。


还有台湾之旅,生了4个月后,我和我老公就飞去台湾了。这是我们生产前的约定,也是个礼物。很多人就问,“吓,你舍得吗?”。 老实说还蛮舍得的。。。哈哈哈,我是不合格的妈妈吧? 坐月期间,我其实24小时没离开过他。也就因为这样,我决定第2个月就给保姆照顾了。
可以说我忍心,还是自私。我希望我也要有私人空间,让我休息一下,我会照顾他更好。
精神上,我们都快崩溃了。每1到2个小时喂奶一次(包括半夜),半夜我还要起身挤奶。不要说矫情还是每个妈妈都是这样过的。只想说,我不一样。先爱自己,才能爱别人,这句话我从这里领会了。也不是不负责的妈妈。从换尿布、冲凉、换衣服、喂吃等,我都可以一手包办,没有问题,也不会埋怨。就是一年365天,抽5到6天玩一下,就是不负责任吗? 就好像工作请假去玩一样的道理。难道老板就觉得你不负责任了吗?


台湾之旅,我们甚至没有视频回去。可想而知,很厉害吧。想念,是一定的。每次挤奶都会翻看他的录影,照片。老公还会有时闹:你是不是想他了? 是不是有愧疚感?
老实说有点。回去要待他好点。 哈哈哈!

其实没有对错,只是要跟你孩子交代好了,就不会有问题吧。妈妈也需要充电。孩子并不是耗电的重要原因。只是妈妈生活上,要找个生活平衡点,而是由各人去决定,并不是由他人去判定,你就是不负责的妈妈。孩子也不想被包袱为,因为父母有了你,又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东西,为你牺牲这样的事情。绝对不是:“因为有了你,我们才不能去玩、去逛街、拍拖、看戏、玩游戏等”这些负面信息。我自己身为我妈的孩子,也不希望有天听到这样的话。听到的话,可能会顶:“你们也没得到我的许可,带我来这个世上把?!” 一巴掌呼过来,结局还真难收局。当然,生活上调节是需要的,无可否认有了孩子变化多,很多事情要搁置一下,好好分配时间。不是做不到,只是迟些才做。

那。。。我要怎么回答孩子呢?

答:妈妈觉得的,如果以后你长大了,可以花自己赚的钱出国旅游,靠自己的话比较有成就感。(当然说这个话,也想必不需要得到回报,我当然并不期望孩子以后带我出国玩)当然,本地旅游,还是有日可行的话,还是会带你一起去玩。要明白哦,给,不是理所当然的。要感恩。

这样回答还可以吗?

0 comments:

 

Translate

Categories

Popular Posts

Total Pageviews

About Nuffnang

Pei Insta

 

© 2010 гย๓tย๓blurpe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