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乳期

Saturday, February 3, 2018

趁宝宝睡觉时写吧。

老实说,哺乳不简单,亲喂更是一件伟大的事。我在生产前几天亲喂。想达到至少半年的目的,但是。。。亲喂几天,奶头受损,原本想暂停亲喂,就挤一挤,后来。。。

那个受损的感觉,就是你没碰它,你也觉得两边刺辣的一直疼。连衣服碰一下,你都想打人。 很多人说用自己奶抹就好。可恶是我抹来抹去,一星期还没好! 有忍痛让他吸,但是最后我投降了。其他妈妈怎么做到?我不理了,不比较了。只要我喂人奶就好,瓶喂也好,汤匙喂也好,目的一样就可以了。

有些人说没有宝宝亲喂,奶量不多。我曾担心,但每个护士看下,都说我的多。刚开始没挤出来。。。不懂多少。她们一直说我多,自信也来了。但是第三天宝宝一直哭,换了尿片,喂了也哭。我们就用奶粉,果然,他饿了。我有点伤心,心疼他。可能要开始奶粉?

过后,护士依然挤我奶一下,说很多啊! 我自己也feel到胸部有刺刺麻麻地(我过后才懂是胸部填奶中,叫奶阵)就用手捏。果然是有20ml。过后我都用单边挤奶器,泵出。坐月时,听说一边挤30分钟,啊!我们要用一个小时pump?我哪有时间? 就立刻去买双挤奶器。

就样开始母牛期。半夜也要挤。喝完汤,都有奶阵。我奶阵很频密。4小时泵一次,从20ml 到280ml 一次。不久,我就经历草莓奶,粉色奶出来。明显我奶头还没好。还要继续挤。

几天后,好了。我又经历奶塞。痛死我了!
那种你坐也痛,躺也痛的日子。。。我快点上网查,用热敷,再按摩,然后手挤,再manual pump,再用机器。十多个小时后,终于好了。好死不死,几天后又来了。有时同一个地方塞,有时另一个塞。一次比一次难痛。 幸好我遇到一位多奶妈妈,我们同个檳城中学。她刚好也生不久,她看到我fb post主动和我聊天。就这样叫教了我很多哺乳知识。

原来我属于多奶,不可以排空(不可挤很久),胸没奶,会自造更多奶,如果我不常挤,就算四小时一次,也不够,就塞。因为我的奶阵很快回来,所以估计我是多奶。慢慢调理后,我就好多了。虽然现在还会奶塞,但不会那么疼或久了。

还记得有一次,奶痛到。。。我要求老公买包菜,我就拿来敷。包菜会史我们自然退奶,当下不理,直接外敷。敷到它软了,还疼,敷过第二片。。。连接到没那么疼,我才停。我那边的奶量跌了但是,是还有奶的。不痛我已很开心。还有感觉到硬块。。。过了几十天,果然奶量回复了,也没硬块了。真的差点放弃。

奶少很惨,奶多也惨啊。。。

0 comments:

 

Translate

Categories

Popular Posts

Total Pageviews

About Nuffnang

Pei Insta

 

© 2010 гย๓tย๓blurpe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