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人父母

Saturday, December 16, 2017
当妈后, 不是你想象简单。医院实行让妈带24小时,试想想,我凌晨3点醒, 8'30早上用九牛二虎之力,生了个宝宝,整天没睡,伤口莫名隐隐作痛,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。宝宝哭了就勤喂。真的没时间入眠。
晚上,以为可以睡了。。。但情况不是那样。老公要睡地上,没有而外的躺椅,但却有陪睡就好。隔壁没病人。 本以为很好奇。 半夜1点,有人进病房。老公不得回去睡觉,留我一人。
我是新手,被逼坚持下去。连抱,我都怕弄伤,我不会换尿布,喂奶也只能让宝宝吸,不知对吗。 若其他原因他哭,我真的不知道怎办。
晚上根本没睡,很紧张,第一次呐。折腾了整个晚上,很多时候宝宝醒着,需要我喂。然后又哭时,我就叫护士。没办法。。。
到了早上,另一个医生来了,说要查黄疸,然后,因为她们有拿宝宝的一点脐带血去验蚕豆症,他们说怀疑宝宝有蚕豆症,需住院5天观察。我好崩溃。我想回家,我不能每晚一个人照顾他。我需要一个训练课先,好吗?
当时我很累,情绪差,我想很多,该和宝宝一起还是我先出院? 该死的双人房,每次吵醒宝宝。十分累。一边想出院,另一边我父母坚持我留下陪宝宝。 唉。。。 顿时难过哭了,在众人面前。 幸好老公和我一起。当晚,他也留下,他说他可以睡在客房的沙发, 我们轮流。
我们七手八脚弄好宝宝。其时间我也只睡一小时最多,大多数喂奶,然后他哭,我也醒。老公和我不会换尿布,就叫护士帮忙,我们在一边学。宝宝换尿布也哭很大声。他有时呕奶,衣服湿了,叫护士帮,我们也在一边看。 包他时,我们手脚慢,护士看不过眼,  帮我们包,我们也在一边趁机学。就这样,我们敢敢来,越来越熟悉了。 虽然老公还怕帮他更衣换尿布,因为他一哭, 老公就乱了阵脚。而我,管他哭到比例吧啦,就是稳稳换好。 我鼓励他是可以的,只要想一心为他好,宝宝哭也不怕了。 总于,老公也可以自己亲为了。
周六周日,他妈妈会中午留下几小时照顾宝宝,我们可以获睡。我也累得竟然在家婆面前睡了。
第3天宝宝哭到不行,亲喂到我奶头痛,换尿布了,还哭。。。实在不行,我们才用奶粉。果然他很饿了。我便想办法挤奶。幸好带了挤奶器。挤了20ml, 也算满意。虽然他是喝不饱的。

 第4天晚上,我们总于换到单人房。 其实双人房和单人房价钱一样。第五天,他需要照灯,黄指数高了点。 但是可以出院了!
出院时,一堆文件和事情要讲给我们听。我当时累到不行,听不进去。还让老公听就好。哈哈哈。就这样,晚上带回家了!

0 comments:

 

Translate

Categories

Popular Posts

Total Pageviews

About Nuffnang

Pei Insta

 

© 2010 гย๓tย๓blurpe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