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职妈妈

Wednesday, March 13, 2019

历经生产后,加上带着天使脸孔的小恶魔的到来,觉得就职不再对我太多影响。
也不是我不上心,只是可能排位不同了。
没有影响的是,对很多看似问题的事情,多了一份淡定。我有时觉得忙碌却带来一些成就感,是充实的。还是我觉得工作一切的,总有一天是可以解决的,不需要担心太多。 一放工就与另一个模式套在自己身上生活。
可以把事情看得很开,不会因为工作而回家懊恼,或者找人出气。把工作的烦恼在放工时卸在公司里了。讲到我好像看透一切酱。
私事可能就没那么潇洒了。难免会带来公司。比如不够的睡眠。
我可以在忙中,安排一些生活上的琐碎事。并不代表我没认真工作哦,不懂是不是我可以善用时间(厚脸皮)。
老板希望不要看到这一页。 哈哈。
很多同事在我特么忙时不敢打扰我。那时我的脸应该很紧蹦吧。其实没关系,重要东西还是可以问我,当然尽量说重点。绝对不会生气。因为我学习抽离。我想在练了8成吧。比如我睡正熟时,我儿子一哭,马上收拾爱睡的身体,泡奶去。或则我憋尿屎时,他来个super glue,甩不掉。2成呢?就是不知道何时谁触动了会爆发的弹。所以,你可以万分放心。

也或许长久都很忙(无论工作还是在家),忙惯了,麻木了。感觉身为妈妈必定忙下去,24小时无休。也是认了命般,与其渴望休息,不如忙得快乐。从中作乐?对吗?

渐渐,老公看似很累,却在昨天跟我说,上周末很享受与孩子一起。我突然有点感动,是不是你已经看开了?让我们一起面对吧。

管理上,我很多时候都放手让他们自己做自己的决定。这样,他们会对自己做的决定附上比较多的责任。有点在学习,以什么方法管教自己孩子般,理一下他们,是不是比较有效。可能对自己孩子比较严厉过他们呢。老公看到这里会不会开心?因为我不需要管他了?
怎么说都要碰一下钉子才怕痛,我只是要在旁边准备较多的急救箱罢了。收拾好了,明天又是一个美好的一天。
现在我孩子爱开关抽屉,我由他去弄。虽然每次他关抽屉时我都紧张一下。他曾经就弄到自己手指,现在就很会用抽屉了。服了他。

也许是我庆幸有一班能干的组员,希望能熬过这个4月后,没有太大的离职率。阿弥托佛了。


0 comments:

 

Translate

Categories

Popular Posts

Total Pageviews

About Nuffnang

Pei Insta

 

© 2010 гย๓tย๓blurpei